close
今天是元宵节,也称东方情人节。每当元宵节的到来,家乡都会有很多特别节目,差不多从初八开始,神庙都会开始有各种活动,比如猜灯谜,歌唱比赛,从外地请来的歌舞团等等,十分热闹。到了初十四,通常晚间都会有游行(预习的) 。到了元宵节当晚,整个小镇可说是活了过来,华人多数早打烊,为的就是观赏一年一度的大游行。土著们也纷纷从不知那里冒出来凑热闹。驾车去看热闹的可要早点出门,应为差不多6点多,警察就开始封路,以方便游行。至於有些什么游行呢,当然少不了各种社团准备的花车,花车上当然还有些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姐们,先生也有啦=P 然后还有舞狮团,南狮和北狮,乐队表演,一群提灯笼的小孩,还有整十人抬着神薹之类,让人半路烧香拜拜的也有。最令我难忘的是高脚人和沾童(潮州话叫Tang Seng) 。记得小时候最怕就是高脚人,应为他们很喜欢作弄人,虽然明知道是人扮的,但就是很害怕,当他们靠近时我一定散的远远的。然后睡觉前,他们的面孔还会不停的在我眼前飘啊飘,还会作恶梦叻=.= 还有沾童也是令人难忘的,他们通常都做在插满刀叉的椅子上,然后被四五个人抬着走。游行时他们还时不时用刀或其他利器往嘴巴和身上刺,让人毛骨悚然。说实在的,这些神灵的东西还真的很奇妙,非常人所能理解的。很有趣的是游行的最前端,除了有警察开路之外,还有两个人手拿着不知是锣还是鼓,一个敲着“咚咚”,另一个敲着“呛呛” ,让大家知道游行迈进了,哈哈!这一切都是小时候的记忆,现在不知还是否如此。已经忘了有多少年没有在家乡度过元宵节,至少有5年7年吧。真的真的很想念,很想再次感受那热闹的气息。希望明年有这个机会可以请上十天二十天的假期,好好的过完元宵节,哈哈,希望这不是痴心妄想。在这里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,东方情人节快乐。家乡的朋友们,很遗憾今年没有机会和你们拜年,应该有些在背后骂我吧,特别是盈盈,碧玉,宝芳,还有远在UK的豪哥and Gang =P,很想念你们,希望大家都在2007有个完美的开始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Little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