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郑府喜事

郑家第一个成家立室的就是表妹郑宇凤啦~也是外公的真孙女,大舅的唯一千金。选在新年期间结婚真是好事,因为很多亲朋戚友都回乡过年。

新郎与新娘


2月11日- 农历新年初五
女方摆酒,地点当然是斯里阿曼出名的翡翠楼餐厅。难得的是大舅终于出门见人了,女儿出嫁,父亲如果不出席好像说不过去吧,可是会被怨一辈子的,毕竟结婚一世人一次。嘻嘻。也难得他们一家人团聚,虽然不多话,但也许是个好的开始。
宇凤的全家福


我们这一桌


进酒仪式,yam shengggggg~


我和新娘大哥的一首《珊瑚海》唱得不好献丑了:">


歌王宇峰和宇伦的一首《痴心绝对》唱得太棒了^^


2月12日- 农历新年初六
表妹8点出门,可惜的是我们都没办法出席。原因是相冲!哈哈。大舅母说龙冲羊和狗,外婆和大舅是属羊的,而我是属狗的。原以为是对一对新人不好,说说下才知道新娘杀气大,如果出门时和她碰面,对我们这些小羊小狗不好,千万不要玩玩。真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,还蛮吃惊的=P

12点之后新郎新娘回娘家进茶,这时我们就可以出现了。首先一对新人到老嫲家(外公的二妈)进她老人家一杯茶。然后才回到娘家,开始进其他家人茶。因为事先没有交代清楚,我们都以为只是进茶给外公外婆。那些大姨,小舅们也在喜宴过后赶回古晋。原本只是到表妹家凑凑热闹,幸好妈妈事先准备好红包,以防万一。进茶给我爸妈之后,便叫小姨赶来,等到小姨来之后,又说要等三舅,之后又说要等二舅。因为进茶是要跟地位轮流的,来来去去也不知道等了多久。可怜新郎新娘还要赶着回家吃饭让后3点去化妆准备晚上的另一场,男方摆酒。有趣的是,进茶时表妹拿着茶盘,新郎拿起茶杯进茶,然后收红包。妈妈觉得奇怪为什么红包是给新郎的,我们也搞不懂仪式因该是怎么样的,也许不同籍贯的礼仪不同,反正是给他们两夫妇就是了。哈哈。


新人进茶给她们的公公婆婆

新人进茶给她们的父母

新人进茶给她们的二姑二姑丈,我的爸妈:)


大合照

2月14日- 情人节!
宇凤和新豪注册结婚,成为法律上的正式夫妻。好羡慕可以在情人节注册!希望他们白头偕老,永浴爱河 =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Little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